今天是

【征集已结束】鄂州市花马湖泵站扩容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信息公告

信息来源:市水利和湖泊局 日期:2023-10-09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鄂办发[2021]35)等文件相关要求,现对花马湖泵站扩容工程进行社会稳定风险信息公示。本次社会稳定风险信息公示内容如下:

一、项目简介

花马湖流域地处长江中游南岸,人口、经济大多集聚于地势相对低洼平坦的湖泊、河港周边区域,外排能力不足,洪涝灾害多发。当前鄂州以花湖机场建设为契机,流域内城镇化进程加快,水灾害防御要求提高,需要构建高标准防洪排涝体系。花马湖泵站扩容工程是花马湖流域防洪排涝工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障区域防洪安全的关键性工程,鄂州市花马湖泵站扩容工程已列入湖北省水利厅于2020930日以鄂水利函〔2020391号印发的《水利补短板强功能三年建设任务责任分解方案》(以下简称《补短板强功能方案》),包括新建花马湖扩容泵站、花马湖自排闸两部分,其中,花马湖扩容泵站设计排涝流量96m3/s;花马湖自排闸设计排涝流量为54m3/s;同时,为充分发挥工程排水效益,对工程进水渠—花马湖港进行治理。本阶段经综合分析论证,确定将花马湖电排站拆除重建,并按《补短板强功能方案》要求增容至96m3/s,新建排水流量为54m3/s的自排闸,工程规模为大(2)型,泵站等别为Ⅱ等。

本工程是花马湖流域防洪排涝体系的骨干工程,工程任务为防洪排涝,即排除花马湖流域洪涝水,控制花马湖汛期最高洪水位不高于花马湖保证水位(冻结吴淞20.00m85高程18.04m),枯水期最高水位不高于花马湖警戒水位(冻结吴淞19.00m85高程17.04m)。

、项目建设单位

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花马湖水系综合治理近期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

、项目工期、总投资

项目施工总工46个月,本项目静态总投资为39823.93万元。

 、公众意见征求
  为保证公众知情权、广泛听取和收集项目相关利益群体对项目建设带来的影响诉求、分析评估社会稳定风险因素,本项目影响范围内的公民、法人和其它社会组织,均可通过书面、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与本项目建设单位联系,表达对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的主要事项包括

(1)公众对本项目建设的态度;

(2)项目实施是否影响到社会公众利益,有何建议及诉求;

(3)项目实施引发当地社会稳定的主要风险因素;

(4)对本项目实施的其他意见及建议。

、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为本公示公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花马湖水系综合治理近期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武昌大道471

联系人:吴杰

电话:18808689922

邮箱:121367212@qq.com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