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示范河湖长联系单位:市委政法委

日期:2020-07-21

遴选主题:强化统筹协调 全力打好长港河碧水保卫战

宣传推介词概述长港河是鄂州市的第一长河,市委政法委作为联系单位,不断压实责任,加快进度,攻坚克难,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形成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坚决打好打赢长港河除险、拆违、清障攻坚战,还百里长港水清、岸绿、生态美。

宣传推介词作为长港河长熊明新市长的联系部门,市委政法委积极发挥部门职能,强化统筹协调,完善督查督办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一是协调服务河湖长制。将河湖长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服务熊明新同志每季度巡查一次河道水域岸线,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二是强化督导。督促各级各部门责任上肩,合力攻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力有序加速推进。加强对巡查发现问题跟踪督办,督促沿江区镇及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专题研究长港河治理需要解决的问题。

三是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跟踪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强化整改措施,持续督促完成整改任务。对长港河沿线的东港村、先台村、路口村、下王村、农科所违建进行拆除,并做好拆违后的场地平整、岸坡整治、景观绿化等工作。四是找准问题,依法依规推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进一步传导压力,坚持治理标准,按照高标准创建省级示范河湖要求,科学做好水上和水下两篇文章,探索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还沿河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提升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针对长港河支流大治港的水葫芦泛滥的问题,建立健全清理机制,利用机械作业,组建专班定期清理水葫芦,保障行洪安全。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