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示范河湖长制工作人员:陈思远

日期:2020-07-21

遴选主题:默默奉献,守护一方河湖

宣传推介词概述:2018年8月入职以来,他怀着最大的热忱为鄂州市河湖生态健康奔走着、加班着、默默奉献着。

宣传推介词:2018年8月入水利系统,即借调至河湖长制工作科。时河湖长制工作科兼有市湖泊管理局、水务局湖库科身份。工作4月,同科室同事先后离开、辞职2人,全市河湖及河湖长工作重担落于科室二人肩上。彼时经常加班十点、月收入不过2200元仍坚持至今

工作2年,全面建立市级河湖长每季度巡查常态,除人事变动等不可控因素,较好完成《湖北省河湖长巡查河湖暂行办法》每季度市级河湖长或其联系部门至少全线巡查1次,每半年市级河湖长本人亲自至少全线巡查1次要求市级河湖长巡查东风,足迹遍布全市纳入省名录52个湖泊及规模以上21条河流同时请相关设计单位建立上述河湖档案

2019年4月,省长3号令《关于开展碧水保卫战“示范建设行动”的命令》发布,市委、市政府顶层设计,以梁子湖、长江及长港河为示范,创建幸福河湖,以点带面,形成全市争创“示范”风气。同年,他五月驻守长港、长江交汇处,监督长港河水上餐厅拆除工作;六、七月巡查长港河全线,检查长港河“除险、清障、拆违”进展;八至十二月,参与全市违建清查整治工作,疲于奔命。过程虽苦,终有所获:全市河湖生态健康得以维护,皮肤更见黝黑。

外业虽累,内业也必不可少。工作以来,坚持贯彻省长2号令《关于开展碧水保卫战“清流行动”的命令》,累计摸排“四乱”点位31处,每月监督整改及系统填报,截至2019年底,已全部完成整改并通过省级验收。与此同时,负责水利部中国水利门户网站、湖北省河湖长制巡查统计系统、湖北省河湖长制示范建设系统填报工作。大家都知“表哥”,却不知系统填报人员。上报材料质量参差不齐,收集材料磕头求人,最终呈现成果仅一数据而已。其余日常工作还有接线员、送件员等等,不一而足。

他怀着最大的热忱为鄂州市河湖生态健康奔走着,家虽在毗邻鄂州的武汉市江夏区,却常常几个月才能回家一次;虽在市直机关工作,周末、工作日加班却是日常。他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守护着一方河湖。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