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打捞梁子湖面漂浮物860余吨!梁湖水秀他们在默默付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8-01

鄂州政府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胡倩由于今年持续的强降雨导致水位迅猛上涨,上游大量水葫芦、白色垃圾等漂浮物涌向梁子湖。

水葫芦本身有很强的净化污水能力,但大量的水葫芦覆盖湖面,容易造成水质恶化,影响水底生物的生长。

 为防止水葫芦泛滥,白色垃圾造成的污染,切实抓好湖泊保洁工作,有效改善水环境质量,梁子湖区政府联合湖北省梁子湖管理局开展“保护梁子湖水生态环境”联合行动,组织人员及船艇对湖面水葫芦及其它有害植物、白色垃圾等进行不间断的打捞清理,减少对水面造成的污染源,确保湖泊的畅通和水质环境。

 7月28日,在广家洲大堤梁子湖水域,6台打捞船艇穿梭往来,将湖面上的水葫芦、杂草等垃圾一捧捧卷入打捞船内;湖岸四周,60余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穿着雨衣,拿着漏网或竹竿清理湖面的漂浮物……

自防汛以来,省梁子湖管理局一直都在组织人员、船艇对广家洲大堤、太和港、东井大圩、长岭码头、铜铁海、磨刀矶码头、梧桐湖梁子湖码头等8个水域进行湖面漂浮物的打捞。截至目前,共出动船艇135艘(次),人员500余(人)次,打捞漂浮物860余吨。

同时,还有我们在哨棚值守的志愿者们,守堤不忘护湖。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也积极参与活动中来,对湖岸附近的白色垃圾、水葫芦、杂草树叶等漂浮物进行打捞清除。

保护梁子湖一湖清水,人人有责。梁子湖区将继续坚持对湖面垃圾进行常态化管理,将防汛工作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结合起来,实现抓防汛与抓环保两不误、两促进。

我们相关部门以及志愿者们,大家都在为切实保护好梁子湖这“一湖清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目前,清理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