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陈平调研长江禁捕退捕暨河湖长制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河湖长制 守护一江碧水东流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3-31

鄂州政府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调研长江禁捕退捕暨河湖长制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落细落实河湖长制,扎实做好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守护一江碧水向东流。

我市有长江岸线86.7公里,抓好长江大保护重任在肩。陈平登船检查沿途长江水域“四清、四无”(清船、清网、清江、清湖,无捕捞渔船、无捕捞渔具、无捕捞渔民、无捕捞生产)情况,查看是否存在非法采砂现象。

认真听取长江禁捕退捕及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后,陈平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实施禁捕退捕联合执法机制成效彰显,禁捕退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要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持久战。

调研中,陈平强调,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的决策部署。要强化舆论宣传,着力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要健全管控机制,着力健全常态长效目标考核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常态化巡查监管机制,全面加强全链条管理执法,抓紧补齐执法队伍和能力建设短板,打造长江禁捕“升级版”。

陈平要求,要推进河湖长制提档升级。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加强河湖巡查。要坚持依法治江、综合治理,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依法保护母亲河。要敢于攻坚克难,对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巩固提升整改成果。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河湖长工作机制,确保河湖“有人管、有人治、有人护”。

副市长姜飞轮参加调研。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