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梁子湖区召开2021年河湖长制暨示范湖泊创建工作会

信息来源:梁子湖区河湖长制办公室 日期:2021-04-19
  4月13日上午,区委、区政府在区政府礼堂召开2021年河湖长制暨示范湖泊创建工作会议,通报了2020年河湖长制及示范湖泊创建工作情况,布置相关具体工作,区委书记、区第一总河湖长夏帆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帆指出,河湖长制与示范湖泊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的实际行动。梁子湖区因湖而名,也依湖而兴,保护好梁子湖历来都是全区人民天大的事,也是最大的时与势,而河湖长制和示范湖泊创建则是我们新时代保护和利用好梁子湖的有力抓手,事关梁子湖区“三区一城”建设的成败、事关梁子湖区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既是一项惠及千秋万代的重大工程,更体现了我们这一代梁子湖区共产党员的历史担当。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创建梁子湖国家级示范湖泊的总目标,以临战的姿态、拼搏的心态,奔跑的状态,发扬“三牛”精神,持续加力加劲,奋力攻坚冲刺,做优湖长制实现湖长治,确保圆满完成梁子湖国家级示范湖泊创建任务。

夏帆强调,2021年是创建梁子湖国家级示范湖泊的收官年,是关键之年,创建任务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必将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全区上下必须以拼抢实的作风,补齐旧账、不欠新账,确保全区示范湖泊创建各项任务得到落实。一要驰而不息地推进生态保护与生态修复,护好水。二要蹄疾步稳地做好生态治理,治好水。三要毫不动摇地提升产业绿色化水平,用好水。要将国家级示范湖泊创建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完善区内生态补偿机制,在生态价值计量、生态价值实现方式和建立系统化生态价值体系方面进一步创新,完善生态补偿机制,探索生态价值融资,走出一条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现实路径,不断做好生态惠民文章。 

夏帆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和这次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强化考核问效,切实把创建工作抓到位,齐心协力把梁子湖打造成全省最美最靓的明珠,以创建国家级示范湖泊的优异成绩向省委、市委报告、向全区人民报告,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区级河湖长、区直各部门负责人、各镇(新区)党政主职、分管领导、区河湖长制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