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河湖长制办公室、市检察院召开“河湖长+检察长”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水利和湖泊局 日期:2021-04-22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生态环境保护检察职能,强化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的衔接配合,形成河湖管理保护强大工作合力,4月21日下午,市河湖长制办公室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河湖长+检察长”工作座谈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元金,市河道堤防保护中心主任、河湖长制工作分管负责人张永红,市水利和湖泊局河湖长制工作科科长李晓红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张永红主任对启动“河湖长+检察长”联合示范启动仪式流程、步骤提出意见建议,双方就相关细节达成一致意见,并就下一步活动开展进行探讨。汪元金检察长指出“河湖长+检察长”是一项重大工作创新,就下一步做好该项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就长江禁捕、长江保护法以宣传周、宣传月的方式举行一次专题宣传活动;二是针对长江、长港、梁子湖等重点河湖,每季度河湖长制办公室联合检察院进行一次联合巡查,发现问题进行专项督办;三是就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进行部署谋划,就生态补偿问题进一步探讨形成意见;四是形成联席会议机制,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研究解决重点问题;五是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市河湖长制办公室将每月巡查发现问题形成清单报至市检察院,并就中央、省环保督察,非法矮围等相关工作定期通报进展情况。

下一步,市河湖长制办公室将就会议提出相关工作进行逐项落实,推进“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早日在鄂州落地生根。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