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李荣灿在梁子湖巡湖调研时强调:坚持综合整治久久为功 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7-19

鄂州政府网讯(湖北日报记者夏中华 全媒体记者周长庆)7月14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湖省级湖长李荣灿调研梁子湖生态保护和治理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各级湖长责任,切实把梁子湖这颗“江汉明珠”保护好、治理好。

李荣灿实地察看了北咀码头、牛山湖大堤、磨刀矶码头和小南湖堤,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梁子湖水域保护治理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视察鄂州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率先实施梁子湖湖长制,通过制度规范、系统治理和改革创新,不断加强生态修复和生态保护,呵护梁子湖一湖清水,梁子湖整体水质连续三年稳定达到Ⅲ类标准,部分水域水质达到Ⅱ类标准。

李荣灿对梁子湖生态修复和生态保护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梁子湖水质总体趋势向好,今年上半年达到国家考核标准。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梁子湖生态治理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持续推进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综合整治,切实把水质保护的根基打牢,把截污防污治污的篱笆扎紧,巩固好退捕禁渔成果,努力实现“湖清、水优、岸绿、景美”的目标。

李荣灿强调,要完善梁子湖省、市、区、乡镇(街道)、村五级湖长体系,开展常态化巡湖督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科学治湖管湖。要聚焦水质严格监测,全面梳理污染源,优化治理措施,实现上下游联动、水岸联治,推动建立梁子湖跨区域生态保护联席联巡联防联控机制,力争把梁子湖早日建成国家级示范湖泊。

市委书记孙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其敏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