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孙兵在全市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议上强调 切实扛起责任担当 让鄂州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02

      鄂州政府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11月1日,全市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兵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扛起“百湖之市”的政治责任,真正把河湖长制及河湖管护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鄂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奋力书写建设美丽鄂州的绿色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

  孙兵指出,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既是一项生态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提高站位,强化治水责任担当。胸怀“国之大者”,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促进人水和谐,坚守发展底线,筑牢生态屏障。

  孙兵强调,要聚焦重点,抓实河湖生态治理。要在“管”水上下功夫,强化依法治水,全面提高河湖长履责能力。要在“治”水上下功夫,坚持铁腕治污,坚持问题导向,以制定“一河(湖)一策”为抓手,对症下药、靶向施策,建设满足人民需要的幸福河湖。要在“护”水上下功夫,抓好有效治理,做到上下游、左右岸统筹协调、系统推进,呵护百湖清水。要在“防”水上下功夫,坚持预字当先、关口前移、统一调度、科学防控,确保江河安澜。

  孙兵要求,要加强领导,提升河湖管护实效。要狠抓责任落实,市级河湖长要亲自挂帅、高位推动,带动区、镇、村级河湖长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切实履行好河湖长职责,全力推动河湖长制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要加强统筹调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将各项任务落实到人。要严格督查考核,加大河湖长制工作督导检查力度,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及时深入了解各级河湖长履职和河湖管理保护的真实情况。要引导社会参与,坚持“开门治水”,引导和鼓励社会公众参与河湖治理,完善监督体系,拓宽监督渠道,守护碧水清流,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市领导李忠禄、周秀华、姜飞轮、陈茉莲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