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水利和湖泊局开展冬季农村供水保障 工作检查

信息来源:市水利和湖泊局 日期:2022-01-29

(局供排水管理科熊硕供稿)近日来,为全力应对即将到来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全市农村供水安全保障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红旗同志带队检查全市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一是看水源,在狮子口水库,夏红旗同志详细查看水源水质、水量情况以及水源防护,要求水库做好冬季蓄水,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用水;

二是看水厂,在太和水厂、葛华水厂,梧桐湖泵站、庙岭泵站,夏红旗同志检查供水设施运转及检修情况,药品药剂等物资储备情况,值班值守及巡检工作落实情况、应急预案制定演练情况;

三是看农户,夏红旗一行走访梁子湖区太和镇谢埠村、陈太村,华容区庙岭镇黄泥畈村、大屋村,仔细查看农户水表、水管防冻措施是否落实,水质、水量是否达标,并详细了解居民用水价格。

夏红旗强调,各区、开发区、供水企业要坚决落实农村饮水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提前部署谋划,采取有力举措,全力保障冬季和春节期间农村供水安全。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