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 2013年01月08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鄂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的要求,通过对我局全年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全面自查,现将全年水务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编制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我局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和统一部署,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政府信息工作的全面推行,专门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各科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和防办负责日常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科室负责,有专门人员承办。为抓好信息公开的落实,建立了工作责任制,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方案,《水务局门户网站管理办法》、《信息公开工作指南》、《水务政务信息报送条目分解》,明确了信息公开的范围、程序。

    (二)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作为主要工作部门,局其他科室配合做好该工作,配备了专职人员2人、并配备专用电脑4台,传真机、打印机、扫描仪各1台。

    (三)我局从前年开始,正式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到年度水务工作计划,并在部门财政预算中明确工作经费,并根据工作的实际需要满足工作经费支出。

    (四)我局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要求,切实开展好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安排专职人员参学习培训,学习信息公开网站的使用,还积极参加了省水利厅组织的信息写作培训,提高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内容。通过本局网站以及报纸、电视、公开栏等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包含有水利工作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机构设置、机构职能等业务开展情况;部门动态信息公开情况。

    2、公开形式。通过本局网站、报纸、电视、公开栏等对信息予以公开,其中通过政府网、水利厅、鄂州水利网站及水雨工情信息平台公开信息190余条,所公开的事项和内容无一例泄密发生,无一例投诉发生。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今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高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出现社会公众就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机关内两位同志兼职负责信息的收集、上网等各项工作。2011年,我局共投入经费1.5万余元,用于网站的维护、改版等支出。

六、基本做法

一是专人负责。局领导对网上公开信息内容经常进行过问,重要信息亲自审查并召开会议布置任务,指定业务素质硬、工作责任心强的同志专门负责信息的登录、更新和网站维护工作。

二是定期检查。我局非常注重网络安全工作,对内外网的硬件防火墙、网络杀毒软件进行升级改造,配备有关设备,定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网络稳定、有序的运行。

三是经费落实。我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并在工作所需经费上予以保障,确保这项工作沿着正常的轨道运行。

七、存在的问题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按进行了全面公开,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是我局信息公开的手段不够多,主要仅于网络,对无上网条件的群众公开力度不够;另外是对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缺乏全局认识,主动公开的力度不够大;还有是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能力不够强,运用计算机的能力还不高、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开公的工作力度,一是要提高信息公开的速度,做到及时公开;二是要加大信息公开的范围,按要求全面公开以前年度产生的重要信息;三是要提高信息公开的工作水平,包括作息的编写、图片的采编、水利网站的管理等。通过进一步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水务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增强水务部门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促进了全市水务工作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