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沧海横流 显英雄本色 --鄂州水务集团葛华公司青年职工余凯抗疫中的二三事

信息来源: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日期:2020-02-23
     
 (余凯在设备检查中)

      (供稿人:刘 李向阳 王小伟)余凯是葛华新城自来水公司葛华水厂的一位90后职工,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自告奋勇,勇挑重担,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着的担当和使命,成为“疫”线青年职工的榜样。

岗位缺员--我来顶

     葛华水厂位于长江边的段店镇泥矾村,由于“封城”之前,有些职工就已回城轮休或外地过年,不能返岗上班,致使运行岗位缺员。一时间,厂领导非常为难。得知情况,正在家休息的他主动请缨。“我年轻,我来顶班!”于是,他从大年初一开始与10名职工一道吃、住在厂里。二十余天里,他只给家里打过几个电话,每次妻子都要他不担心小孩和家里;父母都跟他说,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家人的理解给了他很大支持,他全身心地投入到保障供水、服务抗疫的工作之中。

设备故障--我来修

     20余天值守的日子里,他每天都要同值班长一道巡查设备、设施,发现问题及时维修处理。一次,发现在线余氯监测仪数据异常,他立即做了余氯人工比色,确定是仪器故障,对监测仪进行了维护、标定,数据恢复正常,在线数据与人工比色相符;当检查到污泥脱离间时,发现排泥效果不理想,他及时调整进泥浓度和药剂的投加量,保证了脱泥效果;低温、低浊天气制水是个难题,他根据源水水质、气温的变化,进行净水剂搅拌试验,做到精准投加净水剂,确保水质达标。他说,水质是水厂的生命,特别是在抗击疫情的阶段,不能有丝毫偏差!

 抗疫战场--我成长

    在葛华水厂抗“疫情”保供水的日子里,余凯还经常与其他职工交心谈心,分享防疫知识。他提醒大家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相互监督佩戴口罩。他同大家一起每天对工作场所及生产工具全面消毒,做到消毒无死角、无遗漏。他鼓励大家一起共度时艰。他说,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更是一次人生的考场。相比在抗疫最前线的医护人员,我的工作算不上什么 ,但我要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的确,“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余凯同志在抗击疫情中的表现,广大干部职工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从他身上我们看到新一代供水的成长,可谓“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