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水务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水利和湖泊局 日期:2021-04-12
  (市水务集团供稿)4月10日上午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志煌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推进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传达了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随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镇做了动员部署讲话。刘镇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全面聚焦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目标、精准谋划确保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在成效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他要求集团各分公司、机关部室、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聚焦任务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二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组织学好弄懂“四书”,做好专题党课宣讲,传播党的声音。三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用好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等一系列载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到职工群众中去发现问题、梳理问题、解决问题,积极回应基层和职工关切。各一线服务单位要站在服务对象需求立场想问题,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分析梳理、建立台账,制定落实工作措施,及时加以解决。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好主题征文、党史知识竞赛、红色基因教育、集中观影等活动,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动态和涌现出的典型事迹人物,进一步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五是要凝聚攻坚克难强大动力,克服承平日久、精神懈怠的心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念、鼓舞斗志、启迪智慧、攻坚克难、促进工作。

最后姚志煌就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总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集团各单位、部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聚焦目标重点抓落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四大目标”和“六个进一步”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行。三是要迅速启动抓落实,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局的决策部署。会后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依据集团《工作方案》制定本单位的工作方案,抓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注重内容、形式、方法创新。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落实机制,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各分公司领导班子、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集团机关部门负责人共 50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