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全生产不松懈 质量管控不马虎 --华容区农村供水管网提升工程如火如茶进行中

信息来源:市水利和湖泊局 日期:2021-04-15

为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解决农村安全供水“最后一公里”,华容区政府与市水务集团公司共同投资,正在实施农村饮用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这也是今年华容区政府承诺为民办理的“十件实事”之一。

该工程总投资 8700 万元,分三年实施。涉及5个乡镇的61个行政村、2个农场及一个学校的自来水管网更新改造。
 为确保工程安全,施工单位文明施工、安全作业。他们配置专职安全员、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施工现场布置警戒线、隔离栏、悬挂警示标语,做到现场整洁有序、各类材料存放堆码整齐、垃圾及时清运处理。施工作业人员统一着装、头戴安全帽。工程所到之处,都是一道文明施工的风景线,安全作业的样板墙。

为确保工程质量管控,施工单位严格按照《供水管道施工方案》组织施工。他们实地测量放线、合理主(辅)材选型、精细开挖沟槽、规范管道敷设、谨慎阀门安装、细致井室砌筑、及时管道回填、开展压力试验。做到每一道工序都由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共同签字把关,确保这一民心工程成为民信工程、良心工程,接受历史和群众的检验。

     该工程于2020年开始动工,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350万元,其中华容镇杨田村管网改造已完成。华容镇廖铭村、柴汤村、丁桥村、刘花村、周汤村、金熊村、肖叶村、凉亭村、五分村、汤家湖农场、王车湾村等9个村、1个农场、1个湾,段店村四分村、刘弄村、罗湖村、张湾村等4个村,庙岭镇大雄村、恒大社区等2个村及蒲团乡的主管网、水表和路面恢复正在进行。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