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开展清江行动 严查各类涉砂违法行为

信息来源:市水利和湖泊局 日期:2021-04-30

(市水政监察支队供稿)为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保护长江母亲河,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落实我市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精神,鄂州水政联合长江海事、长航公安、黄冈水政等单位,在省水利厅砂管局黄冈基地督导下,对长江鄂州、黄冈水域展开联合执法清江行动,重拳打击长江河道非法采砂违法行为。

2021年4月28日上午8:50,联合执法行动组兵分两路,分别对上下游船舶进行巡查检查,重点查处“三无”采砂船、隐形采砂泵船、不能提供合法来源砂石凭证的运砂货船。本次巡查是对《长江保护法》自3月1日施行以来的一次联合实践,明确了各单位成员负责人及行动内容和要求,为下步组织对非法采砂易发河段、责任交界水域开展联合执法提供经验借鉴。

行动当天,鄂州水政监察支队行动组共查获3艘“三无”采砂泵船,已现场移交华容区负责看管、确认、拆解工作。本次联合执法清江行动仅仅是常态化联合执法的新起点,原则上每月开展一次,接下来,市水利和湖泊局将继续履职尽责,遏制非法采砂反弹。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