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石桥水库管理处开展“你丢我捡·水库水域义务保洁”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市水利和湖泊局 日期:2021-04-29

(市石桥水库管理处供稿)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428日,市石桥水库管理处组织志愿者到石桥水库水域开展“你丢我捡·水库水域义务保洁”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上午,石桥水库管理处5名志愿者带上火钳、垃圾袋等工具来到水库水域岸线,大家一边清理水域岸线上的有色垃圾,一边拾捡岸线树林草丛中的烟头、塑料瓶、有色垃圾等。当发现有钓鱼的人员乱丢垃圾时,就上前及时劝阻,并向其宣传文明创建相关知识,引导对方做文明市民。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处在水库水域尽4公里的岸线上乱丢垃圾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受到了过往行人及来水库钓鱼人员的好评。

活动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虽然捡拾垃圾很脏也很辛苦但是大家还是更希望能够通过自己拾捡垃圾等实际行动来倡导村民朋友们树立环保意识、公益意识,养成不乱丢垃圾的好习惯,做文明好市民,为建设和谐家园、美丽石桥水库及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