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洋澜湖电排站联合水政监察支队开展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中国水利 日期:2021-05-08

(市洋澜湖电排站供稿)今年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向干部职工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及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提升大家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5月8日上午,市洋澜湖电排站联合水政监察支队开展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我站副站长卫建军同志通过幻灯片向现场干部职工普及发生地震、火灾、洪涝、台风等灾害时如何避灾自救相关知识;随后大家认真观看了《5·12国家防灾减灾日宣传片》,更直观地了解了我国灾害的种类、分布的地域、发生的频率等知识;接下来大家进行了地震自救演习和火灾逃生演习,初步掌握了地震、火灾自救和逃生方法。

活动后,我站职工表示:人类对自然规律的认知是没有止境的,防灾减灾、抗灾救灾应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课题,大家以后会利用空余时间继续学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灾害应急逃生技能,增强灾害风险防范意识,为构建和谐、平安泵站做贡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