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水利和湖泊局依法举行行政处罚听证会

信息来源:市水利和湖泊局 日期:2021-06-15

2021年6月12日下午,应水行政处罚案件当事人的申请,市水利和湖泊局依法决定就当事人3月30日、4月14日发生的非法采砂案,举行公开听证,听证会在市水利和湖泊局八楼会议室举行。

市水利和湖泊局严格按照听证程序,遵循公正、公平和效率的原则,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听证举行的七日前,向当事人送达了《听证通知书》,并公开发布了《听证公告》。听证会上,当事人和案件调查人员双方围绕涉案违法行为的认定、法律条款适用等问题展开了陈述和辩论。案件调查人员提出当事人违法的事实、证据、处罚依据以及行政处罚建议,出示了相关调查材料、证据,并对当事人专题就《长江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教育,当事人及其委托代理人在听证会上表示,对案件调查的行为事实没有异议,但对罚款金额提出了异议以及从轻罚款的诉求,会议认真听取了当事人及委托代理人的陈述意见,历时一个多小时后,听证会按法定程序宣布结束。

此听证会是《长江保护法》正式施行以来市水利和湖泊局行政处罚案件的首次听证会。依法公开举行听证会,不仅为申请听证的当事人搭建了保障合法权益、公正平等、公开透明的平台,同时,也为市水利和湖泊局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提供了一个重要宣传机会。市水利和湖泊局将以此次听证工作为契机,加强水利系统法制建设,进一步提升水行政执法工作者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水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受委托执法组织的依法行政工作水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助力全市法制化营商环境上新台阶。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