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开展全市水利系统《安全生产法》(新修改)学习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水利和湖泊局 日期:2021-09-10

(局规划与建设监督科熊钰楼供稿)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法》(新修改)中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举措,进一步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9月9日上午,我局邀请市安委会办公室特聘专家江欣到我局为我市广大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讲解《安全生产法》(新修改)要义。

本次学习培训重点分析研讨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阐述了《安全生产法》(新修改)修正的背景、历程、修正主要内容等,对《安全生产法》(新修改)进行了祥细的解读。同时对近期省内外及本市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案例进行了深度分析,强调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都是当局者,没有旁观者。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受训人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使大家深受警示教育和提高。会议最后,局规划与建设监督科科长汤艳群做总结发言,布置了国庆、中秋期间我市水利系统安全生产主要工作。要求各单位、各项目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新修改)宣贯培训,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违章就是犯罪”的安全理念;要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双重管控:安全生产风险点辨识和分级管理、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和整治。全面提高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