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家五部门检查督导我市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暨采砂船舶专项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市水利和湖泊局 日期:2021-09-15

(市水政监察支队供稿)2021年9月12日,国家水利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督总局组成督导组,联合检查督导我市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及采砂船舶专项整治工作。

督导组一行在鄂州市水政执法码头乘艇,先后检查巴河水域、五丈港锚地及采砂船舶集中停靠点、金航砂石码头、燕矶港砂石码头、鄂东船厂;巡查了长江鄂州段江面采砂管理工作;参观了“康平866”隐形采砂船拆解现场。随后,督导组同鄂州市、黄冈市、黄石市人民政府及水利部门负责人在黄冈市水政执法码头召开座谈会。

会上,鄂州市政府副市长姜飞轮介绍了我市组织开展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姜飞轮强调,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过程中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从严打击,强化巡查监管,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下步工作中,一要继续加强常态化江面与岸上执法巡查。对重点水域、河段加强监管,从严从快打击各类涉砂违法行为;二要加大对砂石码头、集并中心、船厂的监管力度。对重点码头进行政策宣传,保障合法江砂经营行为合规有序;三要加强水利与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动协调,督促加快推进“三无”“隐形”采砂船舶拆解工作,巩固长江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战役成果。

五部门深入鄂州、黄冈检查督导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暨采砂采船舶专项治理工作,充分体现了国家部委对我市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我市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联合督导组提出的相关要求,以更严格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做好我市采砂管理各项工作。

      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黄国华,总工程师叶斌参加检查督导工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