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水政监察支队积极 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和法制宣传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水利和湖泊局 日期:2021-12-03

(市水政监察支队供稿)12月1日,天高气爽,阳光灿烂,碧空万里无云。为纪念第八届12·4国家宪法日和第20个法制宣传日,水政支队积极响应号召,选派3名同志参加在鄂州市凤凰广场集中宣传活动。

国家宪法日,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今年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活动现场,水政监察员积极投入到与群众的法制互动宣传活动中,有的给活动现场的群众讲解《长江保护法》《长港河保护条例》等水法律法规知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水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重要性等等;有的到其他宣传点了解其他部门的法律法规及规章等;有的则借助小礼品等宣传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水政监察员们宣传和学习的气氛高涨。大家都表示愿意用这种方式传递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理念,让宪法思维内化于水政监察人员心中,权力属于人民,权力服从宪法。作为公职人员只有为人民服务的义务,没有凌驾于人民之上的特权。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都必须予以追究和纠正。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