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树立诚信政府,打造百姓满意的洋澜湖

信息来源:市水利和湖泊局 日期:2022-05-16

(市河湖长制办公室供稿)为系统治理洋澜湖,改善洋澜湖水生态环境,5月12日下午,鄂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洋澜湖市级湖长黄开胜组织召开鄂州市洋澜湖水质治理方案报告会。

会议听取了方案编制单位汇报,编制单位对洋澜湖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提出通过打造治理试点、实施管网改造、分片区治理等措施逐步改善洋澜湖水质。参会各市直职能单位及属地政府积极建言献策,从加强污水实时监控、投放净化水质鱼苗、管网改造、清淤、溯源排查、污染物定量分析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市人大要求要做到四个全,要全面调查现状、全面截污控污、全面治理湖泊、全力支持治理。

黄开胜主任指出,洋澜湖是鄂州人身边的母亲湖,90年代洋澜湖水质较好,在城市发展进程中受到了污染,近年来,五部门用心用力投入、协同配合、齐头并进,但洋澜湖现状离群众需求仍差距较大。要把方案谋划好,要替老百姓说话、替政府参谋好。一是要统一思想、下定决心把洋澜湖治理好。编制单位要认真吸取与会单位意见建议,拿出可行有效的方案。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作为,树立诚信政府,打造百姓满意的洋澜湖,以结果论英雄。二是做好方案编制工作。要在具体化方案上下功夫,做好定性定量分析,把问题找清楚,把治理措施说清楚。三是健全机制。要在系统治理和管理保护上形成良好机制,有规划、有治理、有管理,不能拘泥与方案本身,应系统编制治理方案,具体做好治理和管理工作。最后,黄主任要求各单位要及时反馈方案修改建议,尽快向市委市政府提交方案报告。

      市水利和湖泊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委,鄂城区、临空经济区及市区两级河湖长制办公室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