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开展全市水库安全运行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市水利和湖泊局 日期:2023-05-24

  (局水库与移民管理科童雷供稿)为进一步保障全市水库安全运行,5月24日上午,市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夏红旗带队赴鄂城区、临空经济区、石桥水库检查指导水库安全运行工作。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和维修养护情况,现场查看水库“三大件”(大坝、溢洪道、放水涵洞),雨水情及大坝安全监测设施运行情况,询问巡坝责任人巡坝值守情况、查阅值班记录本等,对发现的隐患现场予以指导交办,并对水库安全运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指出,水库即将迎来主汛期,要加强水库日常巡查及闸门启闭设备养护,对水库大坝、溢洪道的杂草定期清除,熟练掌握水库防汛应急预案中的群众疏散路线,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各水库管理单位要认真落实《水利部 2023年度水库安全运行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中明确的水库安全运行检查重点内容。一是要规范水库调度方案和应急预案的审查批复流程,强调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二是要坚持巡查日志记录。三是及时更新水库“四大责任人”标识标牌。四是病险水库应在调度方案中明确空库运用措施(保持输水管常开)或设置控制运用水位。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