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共鄂州市委 鄂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鄂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2020年10月19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0-21

鄂州政府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实施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牢掌握“战疫”主动权,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实现存量和新增病例“双清零”,取得了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奋力拼搏;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广大公安干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村)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广大新闻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企业职工等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广大人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守望相助、顽强不屈,共同铸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钢铁长城,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鄂州人民的坚强意志和昂扬风貌。

在全国、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孙文锦等6名同志获评全国抗疫先进个人,鄂州市中心医院获评全国抗疫先进集体;喻军华等31名同志获评全省抗疫先进个人,鄂州市中医医院等12个集体获评全省抗疫先进集体。这些先进典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杰出贡献,是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学习的楷模。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激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凝聚鄂州疫后重振的强大正能量,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万汉英等394名同志“鄂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授予市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等100个集体“鄂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名单附后)。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在全球扩散蔓延,我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面临新的挑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受表彰的全国、全省、全市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速推进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