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临江有支“三星级”驻村工作队

日期:2021-01-04
  有这样3个人,他们用真心、真情汇聚力量,帮助群众,温暖着群众,感动着大家,携手一起不断前行。他们就是市水利和湖泊局驻临江乡胡林村工作队。

  解难办好事 点亮“惠民之星”

  12月23日下午5点多,52岁的胡育华回家,骑车路过湾子前的毛湖港,心中总有感激之情,要不是驻村工作队,毛湖港哪能像今天这个样?他的思绪一下子跳到今年7月。

  毛湖港宽20米,长1.2公里,周围的400多亩水田地势低洼,十汛九涝,让胡林村村民头疼了多年,每年汛期村干部和村民都会日以继夜的守在港堤上。2020年7月4日,胡育华和同村的50多名群众照例上港堤,今年没有守,而是和驻村工作队员们一起灌土袋、运土袋,再压实,七天七夜,硬是把港堤加高了1米多,周边的水田第一次没有淹!

  11月份,村里再次下大气力,调用了2台大型挖机和3辆货车等机械设备,把不足1米的堤身培厚到3米,加固堤长600米,完成土方6000多立方。那段时间胡育华也参加了,也是那时候他才知道,整修毛湖堤的10万元资金,是驻村工作队千方百计为村里争取到的。

  帮困暖心头 闪耀“仁爱之星”

  今年9月26日,对10组56岁村民邓金平来说,是一个黑色的日子。那天他和爱人去武汉打工,突遇交通事故,自己肋骨断了3根,爱人受伤更重。驻村工作队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及时提供援助,发起水滴筹,千方百计筹集善款,同时保险公司和相关部门,筹集到资金近8万元。及时帮邓金平夫妻解了难。

  邓金平说自己算是幸运的人,感谢驻村工作队及时伸出援手,拉了自己一把。

  在胡林村和邓金平一样得到帮助的5户10人,他们生活比较贫困,是驻村工作队帮助协调,争取到临时公益岗位10多个,让他们有活干,有钱挣。

  倾心扮家园  打造“人气之星”

  “美丽乡村建设涉及千家万户,我家不能落后!”11组村民熊爱银一边收拾摘菜剩下的垃圾,一边对公公婆婆说。

  8月1日,村里在廖家湾召开了美丽乡村专门会,熊爱银也参加了。

  “日子过得不好不要紧,但是不能坐在屎堆里!”开完会后回来坐不住了,熊爱银拉上年迈的公公婆婆,把自家的房前屋后的鸡粪、垃圾仔细地清扫了一遍,怕不干净,专门请村支部书记胡金辉来检查一下。没过几天她在屋后围了个圈,让家禽圈养。

  各家各户都在行动。湾里的路扩宽刷黑,经过群众的自留地,廖珍祥二话没说,让出一部分。当家塘做起了景观式的围栏,塘里水清亮了……

  廖家湾因为环境优美成了远近闻名的人气明星。“驻村工作队两名队员天天往廖家湾跑,家家户户做工作,才有今天的成绩!”村支部书记胡金辉说。

  通讯员:何祥顺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