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年全市作风建设暨2020年度综合考评通报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2-22

鄂州政府网讯(全媒体记者周长庆、周奥)2月20日,2021年全市作风建设暨2020年度综合考评通报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立强调,今年是全市作风建设“治庸、提能、问效”三年行动的“巩固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聚焦聚力项目攻坚、营商环境、基层治理三大任务,加快推进“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

  王立在讲话中肯定了全市作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他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比拼赶超,攻坚成效不断彰显;精准施策,基层减负不断深化;持续发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全面从严,政治生态不断净化;激励关爱,干事热情不断迸发。尽管全市作风建设三年行动取得一定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三不”“四客”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党员干部作风离群众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要对干部作风问题充分认识,深刻剖析,立即整改,以担当敬业的精神、扎实过硬的本领、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立强调,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提出,鄂州要争当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如何实现这一目标,今年如何做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干部作风是前提、是保障。全市上下要聚焦聚力项目攻坚、营商环境、基层治理三大任务,以推动工作的实绩来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要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绩检验作风建设成效。要有一流的工作标准。比肩看齐上海、深圳等先进榜样,主动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整体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有一流的协同水平。全市各部门、各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实现高水平协同,努力使各项营商环境具体措施落到实处。要有一流的落实能力,及时掌握优化营商环境的情况,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真抓实干、一抓到底、抓出实效;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民。

  王立要求,要以项目攻坚的实绩检验作风建设成效。要在招商引资一线锤炼作风。各地各部门要量化实化招商任务,推行“链长制”,发扬“四千”精神,着力提高招商引资精准性,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要在重大工程现场锤炼作风。举全市之力加快鄂州花湖机场主体工程及相关配套工程建设步伐,大力推进樊口区域沿江路及江滩环境综合整治、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等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真正做到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在乡村振兴舞台锤炼作风。科学回答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重中之重有多“重”、优先发展如何“先”、全面推进怎么“进”、新型关系新在“哪”等问题,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选派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干部和人才投身乡村振兴一线,广泛依靠、教育引导、组织带动农民,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王立强调,要以基层治理的实绩检验作风建设成效。要切实做到“1+N”政策执行到位。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驻村干部,推动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和志愿者队伍建设,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要切实化解基层突出矛盾。大力提升党员干部治理能力和服务发展的本领,建立召回培训管理机制,促进干部提能增效、创先争优;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走好线上线下的群众路线,进一步畅通市场主体和群众投诉渠道,着力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加强对全市窗口服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度;强化督查考核,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抓调研、查实情、听民意,着力解决群众和基层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陈平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站位,将作风建设作为检验政治能力的“试金石”。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要求,对照方案安排,细化工作举措,将作风好坏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忠诚于党的“试金石”,将作风建设的成效作为检验各级干部政治能力的考卷。要勇于担当,将作风建设作为助推干事创业的“加速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来践行初心和使命,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来做好作风建设答卷。要务实重行,将作风建设作为淬炼为民情怀的“大熔炉”。将作风建设与提高政府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起来,与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结合起来,一心当好“店小二”,甘为企业“孺子牛”;健全和完善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等相结合的监督体系,多把评判权、监督权交给群众、交给企业、交给服务对象,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人民群众好评,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为“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宣读了《鄂州市作风建设“治庸、提能、问效”2021年行动方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有关重要工作综合考评结果,一批综合考评红旗单位和优秀单位受到表彰,5家综合考评红旗单位作典型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出席会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