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孙兵到市水利和湖泊局调研:让碧波绿水成为造福鄂州人民的幸福源泉

日期:2021-08-19
 

 

8月18日,市委书记孙兵到市水利和湖泊局调研,详细了解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要求全市水利系统党员干部积极主动融入全市中心工作,全面正确履行管水治水各项职责,将鄂州水利事业推上新的高度,为推动“武鄂同城、城乡融合”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兵强调,要坚决扛起管水治水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树立全局观、流域观,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眼解决人民群众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需求与水利行业监管能力不足的矛盾,牢牢把握创造需求、提升供给、促进协调发展这三个重要着力点,加快转变管水治水思路和方式,让碧波绿水成为造福鄂州人民的幸福源泉。

 

孙兵指出,要坚持不懈做好各项水利工作。切实做好防汛救灾,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抓实抓细防灾减灾救灾各项措施。全面强化生态修复,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实施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推动梁子湖、花马湖等重点湖泊综合治理。持续加强河湖管护,推动河湖面貌持续好转。严格落实节水优先,统筹协调水资源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真正做到以水定需、以水定城,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纵深推进行业监管,深化水利“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努力实现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孙兵要求,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牢记“业务工作中有政治”,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狠抓队伍建设,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深入学习水利专业知识、政策法规,全面提升水利工作的科学化、现代化水平,为鄂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市领导徐艳国、麻琦参加调研。(鄂州日报20210819)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