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坚决守护江河湖库安澜 余珂收看收听全省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市水利和湖泊局 日期:2022-06-27
        政府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学文)6月24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珂参加收看收听。
  视频会后,我市迅速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议,听取市气象局近期气象预测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就当前我市防汛工作,余珂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逐级压紧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体系。各地党政主要领导要坐镇指挥;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要深入责任区到岗履职,全面掌握汛情动态、险工险段、应急预案方案,行业部门协同联动。
  余珂指出,要强化风险管控,结合辖区、行业部门汛情特点,对排查出的风险点进行全天候拉网式不间断巡查,所有重要风险点实行“一险一策”。强化监测预警,以预警为信号,建立直达基层的临灾暴雨预警叫应机制,形成“预警信息—值守人员—责任人员—应急力量”联动闭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制度。强化应急避险,确保应撤必撤、应撤早撤、应撤尽撤。强化防汛备汛,坚决守护江河湖库安澜,确保万无一失。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