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花马湖水系综合治理近期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网上信息 公告

信息来源: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日期:2020-10-10

 

一、工程概况

花马湖流域位于长江中游南岸,流域范围含鄂州市和黄石市。本工程为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花马湖水系综合治理项目的近期工程,主要任务是通过水系改造,保障机场建设期间,区域的防洪排涝安全,同时结合后续措施,提高花马湖流域的整体防洪排涝水平。本工程通过上湖退垸还湖、新农村港、鸭畈港等河道整治、新建燕矶泵站等措施,确保机场施工期间上排区可抵御20年一遇洪(涝)水的侵袭。在此基础上,与机场建设时序相结合,实施上-中湖连通工程,将上排区防洪排涝标准提高至50年一遇。

工程建设征地涉及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的燕矶镇、沙窝乡和新庙镇等3个乡镇。征地总面积7519.74亩,涉及总人口931人。工程建设的社会效益、生态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工程建设不存在重大的环境制约性因素,工程建设是可行的。

工程建设总工期为30个月,静态总投资约为19.37亿元。

 

工程总体布局示意图

二、征求意见对象

本次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调查对象主要为本项目的直接及间接利益相关者,主要包括:工程涉及的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职能部门;工程区及其影响区的乡镇和行政村;工程涉及的企事业单位;受工程直接影响或间接影响的当地居民等。

三、征求意见的主要事项

1、公众对本工程建设的态度。

2、工程实施是否影响到公众利益,有何建议及诉求。

3、工程实施引发当地社会稳定的主要风险因素。

4、对本工程实施的其他意见及建议。

四、具体形式和公示时间

本次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调查采取的形式是向公众公示建设项目相关信息,在公示期内收集公众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任何单位和个人若有意见或建议,可在公示期限内通过以下联系方式,直接向建设单位、社会稳定风险调查分析单位口头或书面反映或采用电话等方式提出,供工程建设单位和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及政府主管部门决策参考。

公示时间:公示首日后10个工作日。

五、联系方式

(一)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花马湖水系综合治理近期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姚先生

电  话:15272202178

地  址:鄂州市鄂城区

邮  编:436000

(二)社会稳定风险调查分析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郭女士

电  话:15527124275

地  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永清路19号

邮  编:430000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