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关于携手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服务水平和质量的倡议书

日期:2021-04-26
 

关于携手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服务水平和质量的倡议书

 

各农村用水户:

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历年来,鄂州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聚焦聚力农村饮水安全,通过实施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等工程,付出了不懈的艰辛努力,在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显著改善了全市农村供水工程基础设施条件,有效提升了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

农村饮水安全事关民生福祉,是一项汇聚各方力量、情怀与责任的民心工程,是一项不断完善、持续巩固提升的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共同努力、齐心携力、同向发力。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将积极推进农村供水提标升级,统筹协调健全完善工程运行管护长效机制,强化农村饮水安全监管,及时协调解决农村供水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供水单位要落实好工程运行管理责任,规范供水工艺流程、落实安全生产制度、保障工程良性运行,确保向用水户提供符合水质、水量要求的供水服务。各水管员、供水联络员要发挥好群众和政府沟通桥梁作用,听民声、聚民意,及时反馈群众诉求,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乡镇(街道)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报告。为更好服务广大群众,我们诚邀您对农村供水设施管护、饮水安全进行监督,自觉增强“节水、惜水、爱水”意识,共同保障农村供水工程规范管理、安全长效运行。

您在饮用水过程中,如遇到水量、水质、水价等相关问题,或出现停水断水、工程设施损坏等问题,欢迎及时就近向村水管员、水厂负责人或水利站反映,由其负责核实情况、解决问题。若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欢迎向鄂州市及区农村饮水安全监督电话反映。

如您发现有人蓄意破坏农村供水工程设施、水源等违法行为,请您保留照片、视频等有效证据,及时向水管员或水利站反映或直接拨打110进行举报。

 

鄂州市(区)农村饮水监督电话

 

鄂州市

027-60229128

鄂城区

027-53082295

华容区

027-60885062

梁子湖区

027-60660314

葛店开发区

027-53080111

临空经济区

                              027-60670076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6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武昌大道471号 电话:027-60229116
联系人:刘子召 联系电话:027-60229118 点击总量: